新聞專區 News
首頁 / 新聞專區 / 新聞細節
媒體報導 2009-12-17

【服務創新】-中美兄弟製藥總經理 林本源先生接受「遠見」雜誌專訪

企業面對經營環境遽變,唯一的對策也就是“改變”和“創新”,12/17【中美兄弟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林本源先生接受遠見雜誌專訪,分享其對台灣產業邁向服務創新的觀察與分析,談到製藥業與藥局如何因應市場的競爭。

以製藥業而言,民眾對健康的觀念,由過去生病時單純購買成藥,隨著生活品質提升與資訊的普及化,逐漸轉化為對保健知識的需求。因此,由“生病”產生的購買行為,到“預防保健”的自我照護觀念也日益普及;“創新改變”是面對挑戰唯一的良方。

對於藥局而言,藥局是民眾最便利可獲得健康之道的諮詢站,藥師或產業人員更要瞭解,顧客生活型態正急劇改變,新世代消費者的自主消費意識將更加強烈。需不斷充實自我專業健康知識,提供正確的資訊和諮詢,演化出“服務創新”的D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