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News
首頁 / 新聞專區 / 新聞細節
媒體報導 2010-01-22

藥廠貼滿靜思語 一句好話如心藥

黃子玲 李岳為 蔡榮華 莊世隆 【大愛電視台彰化報導】
一句靜思好話能改變心念,讓人擁有正向思考的人生觀。彰化的慈濟志工李阿利,夫家開製藥廠,知道靜思法語受用無窮,十多年前將靜思語帶進藥廠裡,廠區角落貼滿海報,員工還會定期用靜思語表演話劇,內心體會多,有人因此改變暴躁的脾氣,有人家庭變得和樂,藥廠同事間的相處,也像一家人一樣溫馨和諧。

文件沒填妥,重新再來就好,遇上同事暴躁脾氣,自己火氣也跟著上來,這是理直氣壯的態度;認識靜思語後,懂得理直氣和,情況大轉變。

聲色柔和,懂得包容、善解,避免了一場衝突。靜思語妙用無窮,藥廠同事透過話劇表演,也藉由員工分享,圓融了自己,改變了生活。

藥廠員工 林慧怡:「工作難免一定會有紛爭,但是思考過後,就覺得說,要用理直氣和的方式,不要火氣那麼大。」

藥廠員工 鍾議德:「父母是孩子的模。這句話對我印象蠻深的,回去給小孩子什麼樣的感覺,小孩所呈現的負面情緒,相對的會影響到他成長的過程。」

接觸靜思語,家庭美滿,同事相處和諧,志工李阿利還特地編了一首感恩歌曲,啟發善根。

靜思好話不能忘,希望員工天天受到靜思語洗滌,藥廠大小角落貼滿了海報。

慈濟志工 李阿利:「上人怎麼這麼棒!他講的話我都覺得很歡喜,然後我都願意修正自己的行為言談,我就覺得很棒,那時候上人就告訴我們法喜要多分享。」

慈濟志工 林本源:「這裡面許許多多的靜思語帶給我很多啟示,從來沒有一部書的勵志語這麼淺顯易懂。」

志工李阿利和同修師兄林本源,不只把法語帶進藥廠裡,還會到彰化靜思堂跟慈濟志工們溫馨交流,把靜思好話傳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