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News
首頁 / 新聞專區 / 新聞細節
活動快訊 2011-09-28

中美陪伴全國阿公阿嬤小巨蛋動起來

「健康100全國阿公阿嬤動起來」由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主辦,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承辦,從今年5月到9月約有700個參賽隊伍,經過複賽,最後海選出26個隊伍,昨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全國總決賽。比賽期間,中美兄弟製藥熱心贊助參賽長輩的福帶物資,並參與多場賽事提供保健產品服務,用實際行動支持長輩的不老舞台夢想。

比賽結果由台北市大安區師大龍泉社區乖乖隊獲得第一,獲得第一名隊伍現年86歲的李瀛濱爺爺說:「真得很興奮,很感動!這是第一次參加比賽,透過練習我們身體好,也變得很有活力!」69歲的洪英阿嬤開心的說:「哇~我們好像回到18歲!」

來自台北、新北、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宜蘭、金門與馬祖的26支參賽隊伍中,共有1千多位阿公阿嬤與700多位志工一同參賽,其中百歲人瑞高達4位,年紀最大為103歲來自新竹縣關西樂齡中心的劉謝英妹與高雄市亞鐳社區據點的李陳菊英,90歲以上有40人,80歲以上更有208人,參賽的銀髮長輩年齡總計有7萬6764歲,平均年齡為74.3歲。

比賽提供銀髮族展現健康、活力、創意與生命價值的不老舞台,不論是創意十足的歌舞劇、活力四射舞蹈、廟會陣頭、原民技藝或結合地方特色的戲劇,粉墨登場的阿公阿嬤彷彿回到18歲一樣自信展現練習成果,顛覆大家對老人的刻板印象。

國民健康局邱淑媞局長表示:「鼓勵老人社會參與及自主活動是世界衛生組織2002年推行「活躍老化」的重要倡導議題之一,國民健康局今年特別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一起辦理健康100全國阿公阿嬤動起來,一方面讓長輩透過活動的參加,提高社會參與;另一方面讓長輩身體動,達到抗「鬆」防「跌」並維持正常體態,落實要活就要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