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News
首頁 / 新聞專區 / 新聞細節
媒體報導 2013-06-01

中美製藥愛心公益回饋,捐贈和美實校畢業感恩餐會經費

圖:中美製藥總經理林本源、李阿利夫婦(右)捐款幫助國立和美實驗學校辦理感恩謝師宴經費,林怡慧校長(中)代表接受與致謝。
新聞來源:台灣新聞報(記者陳銀憲攝)

六月鳳凰花開,此間國立和美實驗學校將於6月11日辦理畢業典禮歡送來自全國各地的特教部(幼稚部1人、國小部12人、國中部36人、高職部53人)身心障礙學生及高中部146人共248位應屆畢業生,由於許多身心障礙學生是從國小時期就在和美實驗學校就讀,到高職畢業時總共在該校生活12年像是第2個家,因此和美實驗學校家長會特別在畢業典禮之後舉行感恩餐會,謝謝這幾年來辛苦照顧身心障礙學生的師長們。
 
不過,最近因為經濟環境影響,物價上漲,加上該校身心障礙學生普遍來自弱勢家庭,各項生活成本增加,辦理感恩餐會的經費出現短缺現象,幸好位於彰化市的「中美製藥」總經理林本源夫婦知悉此一消息二話不說即表示願意捐贈6萬元作為該校感恩餐會的經費,讓學生及家長們得以圓夢辦理感恩餐會答謝辛苦的師長們。
 
國立和美實驗學校是一所專門招收來自全國身心障礙學生與正常普通高中學生並容的學校,因特教部的學生來自全國各地,平常住在學校宿舍,學校等於是他們第二個家,老師們、學長姐們就有如「家族」成員一般照顧他們的起居生活;高中部家長會長柯博仁31日分享代表特教部所有的家長們感謝老師的教導與盡心盡力的照顧,因為身心障礙學生移動不便,無法像一般學生可以到校外辦理謝師宴,所以我們才特別想要在畢業典禮結束後於學校禮堂辦理感恩餐會,用『辦桌』的方式作為對老師們的答謝與祝福」,不過,因為最近物價上漲,而且學生大多來自弱勢家庭,所以謝師宴的經費仍然不足,讓學生和家長們有些擔心。
 
位於彰化市的中美製藥總經理林本源、李阿利夫婦聽到前衛生署中辦副主任李舜基(已退休)提起和美實驗學校要籌募經費辦理感恩餐會出現短缺現象,他兩二話不說馬上於31日前往該校捐贈6萬元的經費幫助學生圓謝師宴的夢。
 
總經理林本源及其夫人李阿利表示:「公司鄰近和美地區,他倆常經由媒體報導、聽說和美實驗學校的師生們用心努力的生命故事,看到身心障礙孩子們對於生命和學習的熱誠和毅力,更能鼓舞著大家更有勇氣持續下去,最近知道該校要辦理感恩謝師宴但缺少經費,所以才挺身而出以身作則捐贈經費,希望拋磚引玉能喚起更多的企業一起做公益幫助弱勢族群,也期待和美實驗學校堅忍不拔的精神,能夠將優良傳統與精神傳承下去。」
 
中美製藥是一家全國頗負盛名且通過cGMP認證的成藥集團,品管更加提升,該集團非常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積極參與各項社會公益活動,希望能回饋社會大眾。
 
和美實驗學校的學生及家長們獲悉中美製藥在30日到學校捐贈感恩謝師宴經費,讓他們可以順利圓夢辦理感恩餐會而開心不已,學生們非常感謝中美製藥的愛心;林怡慧校長表示:「非常謝謝中美的愛心公益回饋,讓孩子可以圓夢,有一場難忘的畢業回憶,也期盼透過各界的關心與響應,帶給學生們更多的實質支持與鼓勵,讓愛繼續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