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News
首頁 / 新聞專區 / 新聞細節
活動快訊 2013-09-17

高尚品德 有禮真好

中美製藥與國際獅子會聯手~重建倫理,淨化人心 深入校園從小做起

近年來經濟發展快速,社會結構、生活方式、道德觀念、行為模式乃至國民性格都產生巨大的變化,引起許多社會的諸多亂象,面對急劇的社會變遷,人們的道德觀呈現多元化,道德功利性、寬容性更產生很多道德衝突與困惑,許多人都不知道道德與幸福兩者的關係,道德其實是追求幸福的重要條件,很多亂象,歸根究柢都是道德敗壞的問題;而道德也是社會安全安心和穩定的必要條件,此時道德觀重建更顯急迫性。

而品德教育,是一切教育的根本,更應從小開始,透過身教與言教帶領小朋友認識品德教育內涵,深植下一代健全的道德觀,養成好品德,使得身心得以健全成長,成為善良守法的好公民。

中美製藥回饋社會公益,總是熱心參與,並列為企業責任之一。

因有感於道德敗壞與倫理重建之重要,遂與國際獅子會聯手,舉辦推展道德提升-【高尚品德,有禮真好】活動,以小朋友為宣導對象,深入校學,從小紮根,期能藉由活動,讓學童養成以禮相待等正確之道德觀、進而落實於生活、家庭與社區中。

9/17安排至台中市上安國小與小朋友分享,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重建倫理委員會中部主任委員,亦是中美製藥董事長夫人施淑美對小朋友說:「倫理是做人的道理,小朋友是國家未來的重要人物,要孝順父母、尊敬師長、友愛兄弟姊妹與同學、從禮做起,有禮的人,人見人歡喜;希望透過短短的時間,讓小朋友〝把快樂帶回家〞」

禮,是道德、是行為規矩、是自我修養,也是淨化人心的良方。與人溝通,即使「理直」,也要「氣和」,切莫理直氣壯待人;但也不能為了「和」,而是非不分。也就是說,只要不合乎禮節、不該做的事,就不隨波逐流去做。有禮,人生得以美化;有禮,社會才能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