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News
首頁 / 新聞專區 / 新聞細節
媒體報導 2013-10-08

「重建倫理、淨化人心」活動記者會

彰化縣政府10月8日上午11時假彰化市南郭國小舉辦「重建倫理、淨化人心」活動記者會,希望藉由此活動的推展,能將品德深入校園,進而落實於生活、家庭與社區中,達到友善校園、幸福家庭、和樂社區、社會祥和的大同世界。 活動在南郭國小弦樂班悠揚的樂聲中拉開序曲,卓縣長親自主持記者會,與會貴賓有縣議員林滄喜、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總監議會議長余建璋、國際獅子會重建倫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施淑美、中美企業集團總裁林滄洲、總經理林本源、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許天陞、南郭國小校長陳建東及國際獅子會各分會暨區內閣等代表近二百多人共襄盛舉。會中卓縣長頒贈感謝狀,感謝獅子會與中美企業集團捐贈「把快樂帶回家」宣導小冊、DVD.宣導光碟等品德教育教材,並在於102年10月1日~12月30日及103年3月1日~5月30日期間,邀請專業人士舉辦校園學童倫理道德宣導講座,讓學童自小養成良好生活禮儀與公德心,建立優良道德規範。

慈濟彰化大愛媽媽成長班演出「無悔的烙印」教育劇,故事中敘述一位單親媽媽,不顧自己的生命,衝入火場平安將孩子救出,但自己卻被火燒傷,然而當孩子功成名就之後,卻開始嫌棄他的媽媽,媽媽總是微笑以對,直到媽媽病重,才緩緩道出當年被火燒傷的經過。子欲養而親不待,在最後與兒子互動時,令不少學生紅了眼眶!活動在卓縣長擔任主考官的有獎徵答中達到最高潮,在活動過程中,學生不但體會「行善、行孝不能等」的真義,更能心懷感恩,把握光陰、及時行孝。 卓縣長表示,102學年度與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一起攜手合作在彰化縣推動「重建倫理、淨化人心」活動,透過講師演講、影片觀賞、有獎徵答方式等活動在縣內55所學校舉辦60場,受益同學超過1萬2000人,後續並將結合民間力量繼續推廣至全縣215所學校,讓學子都能夠獲得最佳倫理道德之學習。 彰化縣政府向來重視結合政府、學校、企業、社團以及其他社會資源,感謝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重建倫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施淑美及經營事業有成的中美兄弟製藥有限公司出錢出力,大家齊力透過教育的力量,教導學童隨時隨地重視禮節,讓生活品質提升,活化每一個人良善的心,落實於日常生活中,營造「知書達禮好品彰化人」的陽光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