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News
首頁 / 新聞專區 / 新聞細節
媒體報導 2014-11-26

董事長夫人 榮獲陽光品格之星表揚

彰化縣政府(26)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行103年度「陽光品格之星」及「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聯合表揚活動,彰化縣長卓伯源親自頒獎給60位榮獲「品格之星」的學生及伸港國中、清水國小兩所特色學校;期勉品德教育埋下的小種子,成為學習的典範,讓良好的品德如同細水長流、永續經營,進而提升彰化縣的道德水準,營造一個優質而高品格的倫理道德大縣。   

與會貴賓,還有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林施淑美女士、中美企業集團總裁林滄洲、總經理林本源,彰化縣脊髓損傷協會理事長江信行、縣府教育處長張基郁及各國中小校長等。   

卓縣長致詞時感謝學校老師及校長對推動品格教育的努力,並引用法國曾任財政大臣考伯特(J. B. Colbert)說:「一個國家是否偉大並不是在於疆域的大小,而在於國民的品德。」,同時結合社會力量,縣府積極努力在縣內各地推動品格教育,期望藉由表揚活動,塑造品格教育的典範,深化品格學習的教育,讓社會各界看到品格教育的重要性,培養優質品格風氣,建造彰化成為富而好禮的彰化新盛世。   

卓縣長指出,彰化平原種大樹,常有奇才作棟樑,這次的「陽光品格之星」為春之星、夏之星、秋之星及冬之星,分別以感恩、孝順、守法、正義、合作、負責、禮節及信實等8品德項目,自彰化縣國民中小學學生中,選拔出60顆閃亮的「明日之星」,品格教育就是典範學習,每位都是國家社會未來的棟樑之材,期望學子將來能熱心公益、奉獻社會。   

卓縣長並於表揚會中致贈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林施淑美女士「春風化雨」匾額及「言傳身教」獎座,表彰其長期致力推動「重建倫理、淨化人心」校園宣導活動的傑出貢獻。

彰化縣政府規劃一系列品德教育推動方案,各校自去(102)年10月至今(103)年6月,在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重建倫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施淑美的鼎力贊助下,已舉辦188場次的品德教育深耕宣導活動;並配合教育部進行品德教育深耕計畫,將品德教育推廣到各級學校,伸港國中、清水國小等2校榮獲教育部表揚為「全國品德教育績優學校」殊榮,證明彰化縣在品德教育的推動上可說成績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