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News
首頁 / 新聞專區 / 新聞細節
媒體報導 2015-09-27

製藥廠千金 為尼泊爾送愛

尼泊爾427發生大地震,慈濟志工、中美製藥第四代接班人林宜琳延後國外進修時間,自費、自假跟著慈濟賑災團,前往尼國進行60天的人道關懷。中秋佳節,她得知尼泊爾醫護人員來到花蓮參加慈濟國際人醫年會,主動報名工作人員,陪伴20多國共500多位醫護人員團圓。

喜歡冒險的林宜琳,原本預計在尼泊爾地震隔天前往韓國進修。接到慈濟精舍師父邀約,慈濟賑災醫療團將前往尼泊爾賑災,需要一位英文能力好且了解慈濟的人。想到救災不能等,她決定延後所有課程,在災區21天主持義診與物資發放活動,四處奔波,左腳鞋子磨到都開口笑。

林宜琳從台大戲劇系、美國南加大策略公關碩士畢業,歷經北京奧美公關、英國歐華律師事務所等職業,堪稱「人生勝利組」。但個性獨立自主的她,步出校園後堅持自食其力。

她回憶在尼泊爾奇翠巴蒂帳篷區義診,一群流著眼淚的婦人湧上來,腳下的白布鞋跨越層層障礙破損不堪,卻讓她看到了希望與愛,可幫助人類跨越文化與語言溝通。

林宜琳日前得知尼泊爾醫護團隊將出席慈濟國際人醫年會,自願擔任工作人員,中秋連續假日飛到花蓮,陪伴醫護團過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