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News
首頁 / 新聞專區 / 新聞細節
媒體報導 2018-04-13

媽媽欣賞他的慢 漫迷32歲練成作家 「意志者」新書分享會

32歲的林偉權小時候並不擅長念書,喜歡畫畫、看動漫,夢想當動漫導演,高中就開始創作,卻被父親責罵,但母親全力支持,他終於在今年出了第一部長篇科幻小說「意志者」。他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英雄」,而他寫的不是英雄故事,而是希望告訴每個人,如何成為自己的英雄。

筆名「響太 C. L.」的林偉權說,他不擅言詞,當初他的媽媽李阿利在他赴日求學時,為他取名「響太」日本名,就是希望他能有自信、大聲說話。他昨天回到母校明道大學舉辦新書發表會,西裝筆挺拿著麥克風對台下的讀者說話,媽媽就坐在台下聽,他希望媽媽能看到他的成長。 李阿利說,林偉權是家中第3個孩子,兄姊都是資優生,但他很安靜、內向,「眼睛大大的,最常做的事情除了看卡通,就是放空發呆和觀察別人」。幼稚園時,有一次老師上課找不到他,後來在廁所找到,那時他正專心地觀察馬桶如何沖水,水流如何變化,「這件事留給我很深的印象,那時我們還擔心他是不是自閉兒」。 林偉權的兄姊後來都念台大,只有林偉權念美工科,大學時讀景觀與環境設計學系,之後就到日本沖繩念藝術設計研究所,畢業後進入日本的動漫公司工作。林偉權說:「雖然換了不同的領域,但過去的經驗成為我現在創作的養分」。他本來寫劇本,後來改寫小說,他說,因為媽媽的支持,讓他一路走來雖然與兄姊不同,但從不退縮。 李阿利說,有人曾問她怎能忍受林偉權這麼「慢」,思考慢、說話慢、做事情也慢,她回:「慢,有什麼不好?」欣賞他的優點,他才有強大的依靠追夢。 林偉權表示,他腦海中對這部小說的設計,已經可以發展出30部作品,他還會持續創作,完成一系列的書,是他「意志」的挑戰。

[聯合報報導]





鼓動東洋熱血 省話宅男變作家

畢業於明道大學景觀設計系的林偉權,是個話不多的「省話文青」,畢業後到日本修藝術碩士,投入日本動漫,找到「熱血的人生」,不僅學會拍動畫,還完成2部小說,今天他回家,師長都說「喝了東洋水,古意男變熱血」。

筆名響太C.L.的林偉權今回到母校明道大學舉辦小說「意志者」第二部的新書發表會,他說,自己從小就熱愛小說與插畫創作,從明道大學畢業後曾任職日本知名動漫公司,仍持續不斷沉浸在小說奇幻世界與武術修練的秘境中。

林偉權表示,「意志者」不單單只是一個典型的英雄故事,更是描述一群會使用超能力的主角,在未來超現實的雙世界中,藉由不斷的學習鍛鍊,從外在磨難改變其內在本質,終究成為真正意志者的英雄之旅。

林偉權大學就讀的是景觀與環境設計學系,他雖非文學本科,但他在課餘喜歡小說創作,其文筆中結合了對環境觀察的敏銳度,最後成為一位出色跨領域的作家,也正是一位教育成功的正面例子。

他說,他喜歡旅遊、觀察,不擅言詞的享受動畫創作的樂趣,也從動畫創作中感悟到文字寫作的魅力。


[自由時報報導]

自由時報新聞-http://news.ltn.com.tw/news/Changhua/breakingnews/2393869



[各大媒體報導]

(中央社)喚醒你的英雄意志!明道傑出校友出版奇幻文學「意志者」-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1624.aspx

(中時)林偉權:從企業集團第4代少東到小說家-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412003325-260405

(今日新聞)影/奇幻文學《意志者》 林偉權喚醒你我英雄意志-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412/2734343

(中天快點TV)林偉權:從企業集團第4代少東到小說家-http://gotv.ctitv.com.tw/2018/04/875883.htm

(大紀元)分享科幻小說《意志者》 文學作家響太C.L.發表新書-https://www.epochtimes.com.tw/n245862/分享科幻小說意志者--文學作家響太C。L。發表新書.html

(奇摩)影/奇幻文學《意志者》 林偉權喚醒你我英雄意志-https://ppt.cc/fdm7j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