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News
首頁 / 新聞專區 / 新聞細節
媒體報導 2018-09-13

大葉大學邀中美製藥品牌總監林宜琳演講「擁抱世界的力量」分享生命中的精彩

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認識彰化」系列演講,第一場邀請中美兄弟製藥品牌總監、企業發言人林宜琳,以「擁抱世界的力量」為題,分享她生命中的精彩。

中美製藥品牌總監林宜琳說,想成功有三個條件,第一是不要只想賺錢,要想如何對人類社會有意義,第二是找到熱情,做你有熱情的事,第三是做能感動別人的事。她勉勵學生們,通往未來的大門是敞開的,不要讓別人來告訴你「你做不到」,只有自己可以證明做不做得到,勇敢走出舒適圈,夢想一定會成真!

林宜琳回憶說,當年在美國攻讀碩士,原本的人生規劃是進美國一流的廣告公司工作,但不論投遞多少履歷,得到的回覆都是「我們很想聘用你,但你沒有美國護照」,讓她重新思考未來的選擇,因緣際會到北京工作,先後在奧美公關、英國歐華律師事務所服務,這段日子有歡笑有淚水,讓她學習到許多。後來在父親的期待下,她回台灣擔任中美製藥的品牌總監,回國的第一年,她很沮喪,因為很多想做的事無法推展,父親安慰她,從國際大型企業到八十幾年的家族企業,一定有落差,先學習再看怎麼發揮,終於在第三年有了突破。這些經驗,一點一滴累積能量,讓她能靠自己的力量做想做的事。

林宜琳指出,從嬰兒時期父母就帶著她參加童軍活動,世界女童軍為她打開通往世界的任意門,改變視野、改變人生,童軍的名言「準備」、「日行一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深深影響她,因此她保持準備好的狀態,在每一次機會來臨時,抓緊機會。服務的信念也促使她在2015年尼泊爾大地震時,隨慈濟前往災區賑災,親臨災區現場讓她感到自己的渺小,但她也在災中看見希望,看到愛心被傳遞、小事情也能轉變世界的感動。

大葉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卓伯源表示,經營至今超過80年的中美製藥,是彰化最大的製藥產業,年輕的第四代林宜琳,擁有美國南加大策略公關系碩士的高學歷,曾擔任北京奧美公關客戶主任、英國歐華律師事務所業務拓展經理,目前也是世界女童軍亞太委員、慈濟基金會授證委員,並曾到尼泊爾等災區志工服務,學歷與經歷都非常豐富。「認識彰化」系列演講特別邀請林宜琳擔綱第一場主講人,相信她勇敢逐夢、不斷突破自我的心路歷程,一定能帶給學生許多啟發。

演講當天,現場座無虛席,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講座教授何偉真、公關事務暨校友服務處處長卓仕文、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宋秀娟等人也都到場參加。

[媒體報導]

臺灣時報http://www.taiwantimes.com.tw/ncon.php?num=24549page=ncon.php

今日新聞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916/2967586/

LINE TODAY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LZ97ka?utm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