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News
首頁 / 新聞專區 / 新聞細節
媒體報導 2021-04-16

彰化大佛風華一甲子,中美製藥集體彩筆禮讚

八卦山大佛矗立彰化一甲子,為慶祝風華60載,4月11日當天超過300名從幼稚園到高中的學子,齊聚大佛前,一起用彩筆畫出年輕世代眼中的大佛。一大早就有家長帶著小孩到場準備,除了這次的大佛寫生比賽外,主辦方大佛一甲子禮讚委員會也安排了到年厎一系列的慶祝活動。

由中美醫藥集團董事長林本源先生,擔任大佛一甲子禮讚委員會主委,廣邀彰化各界賢達,一同籌備大佛一甲子整年的系列活動,以佛教慈悲濟人精神,淨化人心並祈求天瘟止息,同時也傳承歷史文化價值。中美醫藥集團林董事長表示:「八卦山大佛是彰化最有名的地標,此次一系列的活動,希望能讓更多的民眾親近佛法,並藉由寫生比賽的機會,讓年輕學子親近大佛,與一甲子守護彰化的大佛結緣。恰逢中美八十五週年慶,我們會更努力用企業的力量投入社會公益回饋鄉里。」活動作品會由彰化縣文化局展出,期待這樣的善良風俗活動,每年都能持續舉辦,讓更多人來參與。

活動當天中美製藥同仁主動邀約彼此,攜家帶眷參與寫生活動,發起同事陳瑩潔經理分享:「今天能有這溫馨、歡樂的家人團聚時光,是林本源董事長的慈悲心送給大家的,每當有好玩、有意義、可創造家人相聚的幸福溫馨時光,總是不忘身為中美人的我們,讓同仁們在中美感受到滿滿的幸福,謝謝他的用心。」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也指出,大佛是彰化的標誌、象徵著彰化的精神,也是台灣最重要的景觀之一,希望大佛一甲子系列慶祝活動,能讓更多鄉親藉此機會到彰化走走。大佛寫生比賽分為國小、國中、高中3組,幼兒園全家寫生雖不列入評比,仍有不少家長帶著小小孩來參加活動,大手牽小手,一起畫大佛,現場超過300名學子參與;比賽評審則邀來知名的藝術家、藝術系教授趙宗宋、袁金塔、莊連東及施南生等人,6月13日將在彰化縣文化局進行頒獎。